华林婷

界限之外

联动名朋420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逃!

        “全舰进入深海状态,URANIUM号*,前进四。”
        等到深海液充满所有舱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前进四状态,加速到第三宇宙速度逃离了。

        怎么会有这样目光短浅的人。我想。全人类都这样,简直是一种公害……
        舰体开始加速,深海液也已经把我浸没了。吸入一口浅蓝色的富氧液体,脑子也渐渐变得清明。

        伊利亚不答应给我研究资料的事我也想到了,但没想到他这么决绝。在温床里死去的人类啊,连掀开盖在脸上的被子,让光透进来一丝都不敢了。
        伊利亚隶属于克格勃,是资料部门的总管,小的时候我们关系很好,不过我现在确实看不惯他那副官僚样子。
        自从2380年85所核电站被引爆之后,全球开始全面禁止核物理研究。现在有一“界限”之说,也就是各类研究绝对不能涉及核物理。而我的项目,核动力飞行器更是受人指摘的目标。我向他要资料,不过是为了快点结束工作而已,让影响力小一些。不过没有他,我也能弄成的。
        得了吧阿列克谢,现在不是想这些东西的时候。你要做的是——逃命。疯狂逃命。

        方向是根本问题。从地球出发有两个大致方向,一个是靠近太阳一个是远离太阳。靠近太阳我也想过,不过飞船抗热性能并不强,反而可能害了自己——但如果目的是自杀,那倒是个好办法。
        远离太阳的话,我不打算顺着太阳系的黄道面走,那样太容易被发现。而且撞到天体的可能也小。我猜联合国那帮人觉得我为了省燃料一定会走黄道面,这就降低了我被抓到的风险。他们没法用雷达,URANIUM号的外壳是全反射镜面设计。

        飞船除了发动机部分都非常先进。核裂变发动机我是很不满意的,怎么说也要核聚变,或者正反物质湮灭那样的能量才能支持恒星际旅行。
        人啊,该发展的不发展,不重要的倒很发达!就像一辆豪车,用着拖拉机的发动机,但座椅和空调都是人体工学学家精心设计的,车内摆饰也都价值连城……但是它的发动机依然是拖拉机,而且由于契合度不高,可能还不如拖拉机跑得快。
        这深海液就是一个例子,它对人体亲和力很强,体内充满这种液体以后起到抗压的作用,能让人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承受10G超重。我基本可以说这是为我定做的了,因为以前的化学发动机根本不足以加速到10G。还有生态循环系统,非常精致,足够我一个人生活一百五十个地球年。

        我盯着被深海液映成浅蓝色的光源开始思考。常规化学飞行器的比冲量大概在250秒至500秒之间,而液体核心核发动机比冲量平均为1500秒,这方面我有优势。燃料问题,他们的燃料只能用一半,因为要考虑回程,或许还有广播所需能量。我么,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反正我也永远不回地球了,所以燃料我也不必操心。至于速度,他们的速度不过光速的二十万之一,我比他们快一些。
        我一时兴起粗略计算了一下,我们要九十年才能飞到柯伊伯带。
        九十年啊。几乎是一个人的一辈子。就算有冬眠技术延长时间,最终也只能是不超出奥尔特星云的小本生意。距离人类发明核能已经过了四百多年,我们还是出不了太阳系,唯一的希望居然还被联合国扼杀!  

        我没力气在脑子里控诉了,只好靠着椅子浅睡了一会。连续几周我都没有好好睡过觉了。
        在梦与现实交界的朦胧中,我的脑子抛出了一个问题。

        这九十年我该干些什么?

        还会有别的答案吗?当然只有一个!研究。飞船上的设备比地球上的要先进。而且只有我一个人,没人能限制我。既然已经超越了界限,那么研究到哪儿都无所谓了。九十年转瞬即逝。至于孤独着过一辈子,那在科学面前都不重要。什么都没有科学重要!想必几十年后他们会来对接,届时主机里的资料就能够造福人类了。

        我居然还在想造福人类。
        不,我绝不造福那种目光短浅的大多数,资料到了他们手里也是被销毁。我这样想着开了主控室的电脑,在页面上敲了一句话:“任何扼杀科研的政策都属犯反人类罪范畴。”

        根据轨道来看,我先会掠过月球,再往黄道面夹角52°42′方向前进。四个世纪前的北约曾经用激光在月球上打出字,那我为什么不玩玩呢?激光发射器也不金贵。
        按照地球计时,现在纽约是晚上八点。时间正好。这行字会一直保持直到我离开地月系统。我知道今天联合国要开发布会,得让他们长长见识。

        “科学没有界限!”

URANIUM:意为“铀”。
深海液来自《三体》。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