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婷

把质量还给我。


      一开始是科学家的人工合成元素消失。其实也没什么,这些东西都没有开始应用,造成不了什么损失。唯一的问题是这引起了朋友圈里的轩然大波,有人传谣说,小偷要偷这些人工合成放射性元素,是想把它们扔进海里,把人类全都辐射致死。其他国家没有朋友圈这种东西,暂且不提。那么中国人是什么反应呢?中国人知道,那些东西不是全有放射性,中国人知道,那些东西很少很少,放进大海里完全没有影响,中国人知道,那些东西根本不溶于水——可中国的盐还是在一夜之间脱销了。

      锕系元素消失了。这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核电厂全部关停,世界的百分之二十全部陷入黑暗。——可又怎么样?可控核聚变如火如荼,早就覆盖了百分之八十的地球,剩下核电厂的关停不过是推波助澜,人们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这时科学家放话了,他说我们宇宙中的元素好像在有规律的消失,就是逆着元素周期表。元素周期表的最后是人造的元素,再往前一点呢,就是锕系元素。这样他预测:耗尽居里夫人一生才提炼出的镭要消失了。于是人们开始恐慌,逆着元素周期表呀!我们的水、食物里面所有的元素不都在这里面吗?那我们有一天也会死掉吗?答案是会的。每个科学家都想说,但是不能说,因为如果那样的话,全世界都会混乱,陷入无政府状态。不等到碳被回收,人类就已经灭亡了。

      人类从来都认为自己生活的宇宙是最大的宇宙。但其实不是这样,我们的宇宙只是主宇宙中一个独立出来的小宇宙。主宇宙中的光速是无穷大,恒星的内部闪烁信号连成一片,形成类似于人脑的神经元网络。主宇宙是有思维的。主宇宙想,我快要坍缩了,那么我是时候要收回我的质量了。于是他有规律地收归所有小宇宙中的元素,这个规律就是逆着元素周期表。人类以为元素是凭空消失的,其实并不是。他们回到了更好的地方。

      镭之后是钫。人类现在已经不关注这回事了。他们发现他们总有一天会死亡,而且是在不远的将来。最终无政府状态还是出现了。生灵涂炭。但是在主宇宙来看,这只是原子的重新排列罢了,生命的存留并不重要,它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宏大的生命。

      速度在加快。氡。砹。钋。铋。铅。铅球运动全面崩溃。铊。汞。温度计用不成了。金。铂。贵妇们的项链戒指消失了。越来越快。铱,锇,铼,钨,全世界的灯泡都断了,钽,铪,镧系,钡,做不了胃镜了,越来越快,氙.碘.没有盐了.锑.锡.男孩子的锡兵陈列不见了,越来越快!铟!镉!再没有镉大米!银!贵妇的第二次沦陷!钯!钌!锝!钼!植物枯黄!铌!锆!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碳氢氧氮磷硫钾钙镁按着表的倒叙一个个死去,蛆虫般盘踞着地球的人类灭亡了,被蛆虫盘踞的宇宙获得了解脱,回到主宇宙的怀抱,在坍缩中酝酿着下一个创世。

      我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母,把稿纸收齐打算再一次寄往科幻杂志。如果我再没有稿费就会饿死在这潮湿的房子中啊。我想。不过也好,主宇宙同志回收元素的时候我至少不会太抗拒。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