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婷

几个奇妙的小段子和没有被及时插入文章的废稿


1.

“根据广义相对论,对于一个遥远的观察者来说,事件视界附近的时间急剧变慢,落向视界的高way掉落过程本身也变慢至无限长。


但以高way为参照系,他已经穿过了视界。


更离奇的是,那个人影各部分的比例是正常的,也许是由于黑洞很小,潮汐力并没有作用到他身上。他被压缩到如此微小,但那一处的空间曲率也极大,所以不止一名物理学家认为视界上的高way身体结构并没有遭到破坏,换句话说,现在他可能还活着。”——《三体:死神永生》


“这就是为什么就算仗助掉进黑洞,我们也能看见他,并将永远能看见他。”露伴道。此时他和康一坐在飞船驾驶舱中。


“呦!仗助!”路过那个史瓦西半径只有几厘米的黑洞时露伴开玩笑般地打了个招呼。

“呦!仗助!……那是仗助吗??!!”康一惊道。

(哟!安杰罗!)


2.

“以地球纪年法来看我是220岁。按照我们的计算方式,我一共过了十七个节拍。我们的行星是四三拍的,所以也可以说我的年龄是五小节零两拍。顺带一提,我们的寿命相当于人类的十倍左右。岸边先生现在应该是……两拍。正好是我的零头呢。”支仓未起隆笑道。

(地外文明的时间设定。)



3.

“我的替身能力是:把半径五米内的元素按照周期表上下左右移动一格,连续不超过五格。”

(原创替身,由于不太好用又太bug所以被弃置。)




4.

“我的替身能力是操纵非机械波。比如光。”语毕,仗助的眼前忽然变得光怪陆离,街景的颜色全部搅在一起混淆不清。

“你根本看不到世界,是映入你眼中的光构成了世界!”

“啊,是吗?”仗助嘴角一咧,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别自欺欺人了!光是粒子,不是波!”

眼前的特效消失了。

“什,什么……”

被疯狂钻石按在地上摩擦后的反派带着惊异与怀疑人生,再起不能。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这个傻子。替身能力是精神力,精神如果不相信光是波的话,他就没办法操纵光了。”好像早知道康一要问什么似的,仗助解说道。

(没有合适位置安排的一段沙雕战斗)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